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铁路公路迎客流高峰 汽车客运中心首次实名验票

秋雨挡不住游子归家路

2017-10-01 01:43

金山网讯 淅淅沥沥的秋雨,阻挡不了游子归家的脚步。昨天下午,记者在镇江火车站、镇江汽车客运中心看到,到处是撑着伞、携带行李、步履匆匆的旅客,黄金周客流全面启动,铁路、公路均迎来了出行高峰。而这次长假,也是镇江汽车客运中心首次实施实名验票,以后将成为常态。

在沪宁城际镇江站,售票大厅里8个人工售票窗口、8台自动售票机以及门口的自动取票机前,旅客均排起了长队。旅客申先生告诉记者,黄金周的火车票并不好买,他只能改变出行计划,准备自己开车到合肥了。“提前3天就没票了,刚刚问了汽车站也没有了,算了吧,只能自己开车了。”申先生说。

据铁路镇江站客运主任助理朱许燕介绍,9月30日客流量约有2.2万人次,客流高峰从中午12:00一直持续到晚上7:30。根据统计,10月1日、2日的网络售票量已经达到1.4万张。

国庆期间,沪宁城际镇江站加开了4趟临时旅客列车,分别开往铜陵、徐州、安庆方向,长途方向暂时没有加开临客。朱许燕告诉记者:“目前从镇江站发往全国多个方向的车票都是一票难求,像杭州、武汉、汉口、合肥,基本上都没有票了,上海到南京短途出行的话,估计正式放假以后旅客可能会多一点。”

下午3:00,镇江汽车客运中心里人流密集,熙熙攘攘,售票窗口前排了近10米的长队,买好票的乘客通过蛇形应急通道,有序进入候车室等待上车。记者注意到,在候车厅检票口增加了一个实名验证环节,乘客必须携带身份证验证后才能进入候车厅。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汽车客运中心首次实施实名验票。

现场,不少乘客还不太习惯这一流程,急急忙忙地翻包、摸口袋找身份证,甚至有乘客忘记携带身份证,但大部分乘客都表示理解。乘客吴先生说:“实名验票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么,还是有必要的 。时间耽误也不是很长,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江天集团运输经营部经理张传明提醒,从现在开始,市民到汽车客运中心乘坐汽车,一定要记得带好身份证,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汽车客运中心还在丹阳、句容、扬州、江都等热门班线采取了流水发车的方法,方便旅客随到随走。张传明说:“根据公路客流情况,9月30日的中午到下午,和10月1日上午、下午旅客较多,主要是学生流、探亲流,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安排了加班。”(侯晓强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