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南山风景区举办缱秋茶会

2017-10-16 09:23

摘要:2017年10月15日下午,来自镇江、扬州、常州的近百位专业茶艺师、茶文化爱好者带着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茶艺学员们和古琴文化传播者、旗袍爱好者,相聚南山,共同沏泡一壶温暖的茶汤,演绎一场茶、古琴和南山厚重文化的融合。

金山网讯  “凉风至,寒露生,让我们至南山共赴一场缱秋茶会”!

2017年10月15日下午,来自镇江、扬州、常州的近百位专业茶艺师、茶文化爱好者带着残疾人托养中心的茶艺学员们和古琴文化传播者、旗袍爱好者,相聚南山,共同沏泡一壶温暖的茶汤,演绎一场茶、古琴和南山厚重文化的融合。

南山风景区素来有“城市山林”、“森林氧吧”的美称,作为南山风景区第12届长寿节活动项目之一,本次茶会邀请了镇江静怡茶书院、听雨茶坊、西津蔡伟古琴工作室和“巾帼旗袍队”联合举办,活动设茶文化讲座、古琴雅集和旗袍秀等。茶会为公益性质,旨在让人们走进自然,享受健康,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来一场“心灵净化之旅”。

午后,南山招隐景区云锦茅屋内,蒲垫上坐满了静听茶课的茶人和游客们,在悠扬的古琴声中,西津渡听雨茶坊主人、全国优秀志愿者仪人通过介绍茶的分类,并以“不同的体质、季节应如何饮茶”为主题为大家奉上了一道养生“大餐”。

本次茶会活动,共设茶席十席,散落于南山招隐景区内,茶人们和游客温情互动,十余名智障残疾学生娴熟的泡茶技艺更是让围观的游客拍手叫好,你可别小看了这些同学们,他们可是全国第一支智障学员茶艺表演队,2年多来,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凤凰涅槃”,他们用稚嫩的双手为游人沏出了一杯杯感恩的茶。

秋日的南山,宁静而优雅,在这里你可以品着古韵、静听七弦,捧一壶香茗、赏旗袍风采,在这里你可以以茶会友、以琴觅知音......   (刘林琳 陈铭)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