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老人接孙女放学失散 公交人接力寻回解危

2017-10-27 00:09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6旬老人陈女士到学校去接小孙女。不料在人来车往的公交站台,小孙女竟然先上了车,导致祖孙失散。幸亏公交驾驶员、站务员爱心接力,成功找到女孩。

昨天下午4时许,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刘涛驾驶1路公交车由科技新城东园公交站发车。在科技新城小学站台,一位年约6旬的女士左顾右盼了一阵之后,还是上了车。她向刘涛求助,请刘涛帮忙寻找自己的小孙女。

原来这位老人姓陈,当天下午她来接孙女放学。当前一辆1路公交车到站时,老人一转身的工夫,孙女不见了。她急忙寻找未果,当时站台上等车乘车的人较多,她也没有直接上车,一直到又一辆1路公交车进站。老人担心孙女已经乘坐前一辆1路公交车走了,所以上车来向刘涛求助。

在停车靠站的间隙,刘涛赶忙和车队安全员乔雨联系。乔雨立刻和分公司智能调度平台联系,在刘涛前一班1路公交车上紧急播报寻人信息,随后立即和1路迎江桥站点站务员杨蕾联系,请其根据小女孩的着装特征寻找。

当刘涛驾驶的公交车到达梦溪广场站台的时候,终于接到调度平台信息:小女孩已被迎江桥站务员杨蕾找到。陈女士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在找回孙女后,老人表示,因为家住的小区离学校较远,她每天都会乘公交接孙女放学,没想到这次出了意外。(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