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全国水运行业首台“救命神器”亮相

AED在苏南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启用

2017-11-06 09:09

金山网讯  前天上午,市航道处联合市急救中心在苏南运河镇江水上服务区举行了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全国首台水上“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也正式在服务区启用,标志着镇江航道在全国水运行业,率先跃入全民自救互救示范点的行列。

“拿到AED,首先拿出背面的电击贴片,贴在患者身上。插入插头以后自动分析心率,请周围人离开,按一下键,就放电一次,放电结束立即进行胸外按压。这个仪器,有助于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现场,120急救医生拿起AED,向镇江航道红细胞“救”在您身边生命呵护志愿者们进行教学、培训。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

本次投入使用的AED设备安装在服务区远调大厅“水上雷锋服务台”旁的立柱上,如有船民突发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航道志愿者可以帮助船员就近甚至上船实施救治,有备无患。

市航道处党委书记周明盛告诉记者:“目前,运河镇江段日均船舶流量逾500条,日均服务区上岸登记过闸船民逾500人次。船民以船舶为家,常年在水上漂泊,航行过程中身体不适情况时有发生。红细胞“救”在您身边呵护生命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向船民朋友们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全民自救互救的能力。”

市急救中心主任花长松说:“船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呼叫了120,120在驰援的过程中,航道志愿者们可以利用AED,第一时间展开自救互救,将生命延续,提高救治率。”(徐喆 王文倩 唐靖棉 林兰)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