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京杭运河特大桥昨晚合龙

连镇铁路镇江段第二大控制性节点——

2017-11-17 00:32

1

金山网讯 昨晚,运河水上的冷风已是寒意袭人,可连镇铁路京杭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却灯火通明,暖意浓浓。晚上10:00,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京杭运河特大桥合龙施工正式开始。市铁路办主任翟胜勇说:“这是连镇铁路镇江段第二大控制性节点,其胜利合龙将为连镇铁路如期竣工奠定坚实基础。”

京杭运河特大桥位于京口工业园区,全长2.7公里,主桥采用76米+136米+76米三跨连续梁拱形式,采用挂篮法进行施工。位于镇江新区五峰山脚下的镇江长江大桥是一座跨长江大桥,也是连镇铁路镇江段第一大控制性节点;京杭运河特大桥则是全线又一个重要控制性节点。两座跨江越河大桥,在连镇铁路的建设上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京杭运河特大桥由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项目部经理汪天龙告诉记者:“我们项目部承建的铁路总里程约52.25公里,途经镇江新区、丹阳市、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里程长,任务重。进场施工以来,征地拆迁、矛盾协调、工程建设等各方面,都得到了镇江市委、市政府、市铁路办和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它的合龙,标志着大跨度桥梁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

项目部二分部现场负责人肖亮介绍说:“京杭运河特大桥于2015年10月18日打下第一根桩,经过建设者近25个月的拼搏奋战,如今顺利合龙。整座特大桥共打下钻孔桩56根,建成承台4座,共浇筑混凝土8600多方。而合龙段施工选择在夜间,主要是夜间温度较低,对成桥的质量更有帮助、更有保障 。”

翟胜勇告诉记者,连镇铁路在镇江境内不仅要跨越既有铁路、国省干道和城市道路,还要横跨长江天堑和京杭运河。为了保证这些重要的跨越性工程顺利施工,市铁路办和沿线各辖市区政府,立足于早、立足于抢,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全力推进征地拆迁,超前交付施工用地。(王兴宝 谢青春 林兰) 谢道韫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