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公交事业飞速发展令人鼓舞

2017-11-27 03:23

金山网讯  日前,市公交公司组织了一场名为“感恩有你——激励青工继续前行”的主题活动,邀请了部分公交退休职工与青年职工一起参观公交发展变化、交流心得体会。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的成就令人瞩目,公交退休职工讲述的故事令年轻人感动不已,进一步激励他们为公交事业拼搏进取。

活动当天,10名公交退休职工在青年职工代表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行政中心公交站、公交文化长廊、南徐公交充电桩、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秀山公交停保场等地,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的公交企业文化、智能调度平台和新能源充电桩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职工多为曾经的一线司机、站务员、修理工等。退休职工在体验了纯电动公交车、参观了现代化的调度平台以及规划合理的公交场站后告诉记者,真是想都不敢想,如今公交事业的发展真是太快了,现在当一名公交职工真是太幸福了,现在的年轻人再也不会有当年那些体验了。

62岁退休职工王庆海曾经是一名一线驾驶员,他告诉记者,1978年他进入公交公司工作,那时候的公交车在各方面相对落后,发动机设置在驾驶室部位,汽油的味道比较重,车辆行驶时的噪音较大。而最大的不便在于公交车没有空调,整个公交车夏天像烤炉,冬天像冰窟,冬天最冷的时候,手和脚都冻麻了,开车非常不便。一些退休站务员则表示,过去他们每天凌晨4点多钟就要到岗,头一件事就是生煤炉,现在各个站场的硬件条件太好了,站务员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

对于退休职工所讲的亲身经历,公交年轻职工感慨良多,更是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公交事业真是日新月异,工作环境都有了质的飞跃,青年职工更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加强责任心,全心全意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公交事业发展。

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志安表示,这次活动一方面让退休职工真切地感受到我市公交近年来的发展,并将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与青年职工分享;另一方面通过退休职工讲述在工作条件相对艰苦的岁月里,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事迹,以此让青年职工了解公交历史,强化责任感,激励公交青年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地服务市民。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民生事业发展。自2012年实行惠民公交政策以来,共新辟公交线路约50条,优化公交线路近百条,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线路,目前公交线路总数达111条,线路运行车辆已全部为空调车,公交出行舒适度得到大幅提升。(张欣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