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工行加强党建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12-31 15:33

摘要:金山网讯 2017年,工行镇江分行积极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党建

金山网讯  2017年,工行镇江分行高举党的十九大伟大旗帜,按照总行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要求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工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落实管党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

镇江工行强化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全体党员政治觉悟,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行建立以行长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年初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员工座谈会等,研究分析党建工作形势,结合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下半年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和措施。

全辖各党支部书记自觉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党支部认真开展每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执行按时交纳党费制度;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培养、考察、发展工作;做好党员证记录管理,党委及时做好党建工作管理系统信息录入、维护及运用等工作;严明党组织生活纪律,改进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课的内容和形式,持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镇江工行紧紧围绕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委和各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

该行贯彻工行总、省行年初行长会议和2016年总、省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年学习主要围绕五个专题进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经济发展专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员工管理

镇江工行党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工作议事日程,坚持“一岗双责”,围绕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计划要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行务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总行纪委书记《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整治“四风”,以更高站位和更严厉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经营环境》,始终把抓好班子和中层干部以及客户经理的廉政建设放在与推进各项经营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全行经营活动同部署、同检查,促使全行从业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加强学习增强各级人员防腐自觉性。在业务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自觉遵纪守法、坚持合规经营,提升员工自身廉洁,从合规经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该行以预防为主,强化教育和引导,力争将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扼杀在萌芽之中。年初与全行各机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范案件责任书》;与全体中层干部签订《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布置重点学习内容,要求科室和网点组织全体人员先后学习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省行《回归本源、严守禁令》在“十大禁令”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讲话、《员工行为禁止性规定》等内容,从机制上保证了员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员工行为得到规范和约束,为全行的业务经营和各项工作的完成创造了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

镇江工行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集体收看了镇江检察院以预防职务犯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主题的《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召开了全行员工大会,对“十大禁令”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教育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防微杜渐、严格自律,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把自律、廉洁贯穿于整个工作和8小时以外的生活娱乐中。

在重要节日,敏感时间点上,镇江工行坚持通过召开会议、下达书面《廉政通知》等形式做好廉政警示提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过好廉政关,树立起思想上的反腐墙;对党员干部生病、生日、子女升学、婚丧嫁娶、乔迁等通过打招呼进行廉政警示提醒,起到了较好的预防作用。

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纠“四风”和“三谈三醒”活动

镇江工行通过召开行务会,将总行《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会议内容进行了传达贯彻,对各支行各部室纠“四风”排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对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依据会议精神开展了自查,同时全体中层干部签订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

该行围绕 《江苏省分行“三谈三醒”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先后分别召集职能科室及挂钩支行负责人进行了廉政建设和遵章守纪提醒谈话。纪委书记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了执纪教育。分管行长每季走访联系挂钩支行,持续推动全行作风建设。 

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镇江工行积极响应总行“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根据《关于开展“服务口碑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通知》和《关于开展“党员服务先锋岗”评选活动的通知》,该行丹阳支行尹红按照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党员服务先锋岗”的推荐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总行级“党员服务先锋岗”称号,并形成榜样带动,发挥了服务客户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行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意义的认识,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抓实抓好,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持续推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讲好党课。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工作。

该行的“微党课大家讲”活动,组织党员在支部范围内讲“微党课”、听“微党课”,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力求学深学透;向广大党员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效,推广基层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该行发挥好员工微信群作用,畅通与员工交流的渠道,发挥舆论正能量,把微信群打造成鼓舞员工士气的好平台。通过微信群,及时发现部分员工不良情绪,及时召开座谈会,做好疏导解释工作,统一思想。

镇江工行群团组织活动丰富,真诚关心关爱员工,激发员工内生动力。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和促进群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青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对重疾病人及时申请困难补助,上门探访;对老党员、困难员工利用班后时间慰问。通过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奉献精神,组织书香工行活动,朗读会、合唱,舞蹈,书法、摄影展,进一步提升党员的高尚情操和思想境界。

镇江工行以“岗位建功、岗位立业、岗位成才”为核心,积极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在职工中形成“爱岗位、学知识、练技能、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员工队伍。做到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抓、抓经常”,对广大员工“政治上常关心、思想上常交流、工作上常帮助、生活上常照顾”,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和员工。在党员中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工行梦”紧密结合,将个人职业发展、自我价值实现融入全行改革发展之中。(王双平)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