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市农委组织走访稻米生产基地

2018-01-11 10:28

摘要:为推动我市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安全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培育镇江优质稻米知名品牌,推进水稻种植结构调整,提升水稻综合效益。1月月10日,镇江市农委一行前往高资、句容、丹阳走访稻米生产基地发展情况。

金山网讯 为推动我市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安全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培育镇江优质稻米知名品牌,推进水稻种植结构调整,提升水稻综合效益。1月月10日,镇江市农委一行前往高资、句容、丹阳走访稻米生产基地发展情况。

镇江市丹徒区水清水稻专业合作社—水青有机米

QQ图片20180111102438

QQ图片20180111102420

水青有机米由水青有机米由镇江市丹徒区水青水稻专业合作社生产,产地位于水台村内,水台村境内地形为二纵三岭四冲,水资源较为丰富(该地区为镇江市第二备用水源地,凌塘水库主要源头)。有机稻主要种植在四冲内,近几年的三新项目、农业生态循环项目的设施更加优化了种植环境,区域内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种植水稻籽粒饱满,质量重如砂,蒸煮浆入乳,米饭油亮溢香,使水台稻米的品质更上一层楼,其外形、口感等品质明显好于同类产品,在过去的五年内获得众多好评。

杜氏家庭农场—杜氏天香米

QQ图片20180111102431

杜氏天香米由句容市后白镇杜氏家庭农场生产,种植条件天然生态,土地肥沃。肥料采用天然红花草做绿肥,豆饼和菜饼增加肥料。稻田鸭除草技术,荧光防虫灯治虫。基地连续8年不用农药和化肥,做到五0标准(0农药、0化肥、0防腐、0添加、0参假)产品环保安全放心。管理采用最新物联网技术,自动管道灌溉系统。杜氏天香品牌宗旨:持专注恒心,致力于有机水稻的研发,健康产业的发展。怀利他之心,承担社会责任,塑品牌之魂—争做中国最好吃有机大米。

丹阳市珥陵镇黎明稻鸭工作合作社—丹唯大米

QQ图片20180111102435

QQ图片20180111102443

丹唯大米由丹阳市珥陵镇黎明稻鸭共作专业合作社生产,产地位于丹阳市的南郊珥陵镇,这里土壤肥沃,日照充沛,适合水稻生长。

丹阳市珥陵镇黎明稻鸭共作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1700亩,其中500亩作为绿色大米种植基地,打造绿色品牌大米。种粮大户唐黎明采用的是水稻与稻间鸭相结合的种植技术。其目的是提高水稻无害化程度,杜绝化肥、农药的公害,实现水稻绿色生产。鸭子在有机水稻田里发挥”三剑客“作用,灭虫、施肥、松土,最终实现水稻与鸭子双丰收。鸭田稻到其主要技术要点是:在水稻田里不使用化肥、农药,大量用有机肥(鸭、牛粪等),利用鸭子旺盛的杂食性和不间断的活动,吃掉稻田内的杂草、害虫、疏松土壤,刺激水稻植株分蘖。水稻生长过程中的施肥、除草和打虫全都由鸭子来完成,最大限度保证了稻米的纯天然,生态浑水肥田的效果,生产出绿色的水稻。

丹唯大米选用小香粳品种,精耕细作,荟萃了农户的汗水、心血和智慧,经过150多天的漫长生长期,干物质含量高,普通大米的出米率可以高达70%左右甚至更多,而丹唯大米的出米率只有60%多。黎明稻鸭共作合作社不做食品的生产者,只做食品的甄选者。我们引进高新的加工设备,经过层层甄选,使得粒粒大米都晶莹剔透,饱满圆润。

丹唯大米主要销往丹阳、常州、南京、上海、徐州等地,销售给厂家作为礼品赠送、米店作为商品销售、食品加工企业作为原料以及供给一些大型食堂作为员工餐饭。

据了解,为推动我市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安全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培育镇江优质稻米知名品牌,推进水稻种植结构调整,提升水稻综合效益。由镇江市农业委员会主办,镇江市农学会承办的镇江市首届“镇江好大米”评比活动将于本月的20号在碧榆园南徐厅举行。通过评委、大众评分,评选出“镇江好大米”金奖产品、银奖产品及优质奖产品。(张允)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