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江苏省第十届春兰展暨“幽香北固”镇江第三届春兰展开幕

2018-03-03 18:20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2018“福彩杯”江苏省第十届春兰展暨“幽香北固”镇江市第三届春兰展在北固山风景区隆重开幕了。

DSC_7609_副本

DSC_7813_副本

金山网讯  今天(3月3日)上午,2018“福彩杯”江苏省第十届春兰展暨“幽香北固”镇江市第三届春兰展在北固山风景区隆重开幕了!近年来,挂牌于北固山风景区的镇江市兰花协会成功举办了三届兰花展并多次组织会员开展兰花种植、养护、鉴赏活动,带领会员举办“兰花草回归山林”的实地种植体验活动,建立养殖场地,在全国的兰花媒体中引发好评和点赞,中交兰花论坛把活动页面设置加精。这些活动有声有色,极大的丰富了镇江兰花爱好者的学习和交流,积极有效的推动了国兰文化在镇江的传播和影响。

DSC_7638_副本

DSC_7691_副本

本届春兰展由江苏省兰花协会主办,镇江市兰花协会和北固山风景区承办,邀请江苏省13个地级市和部分县级市共20个城市兰花协会参展,送展精美春兰800余盆,400多个品种,其中数十盆兰花曾在历届重大展览中获金奖、银奖,不乏绿谷明月、久红水仙、胭脂红、老月佩、雪莲素、七彩新昌、七彩荷等名贵品种,更有神话、熊猫蕊蝶、雪蝶等罕见极品,本届春兰展盛况空前、历届之最。展览期间北固山风景区还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咏幽兰”书画作品欣赏、“幽香北固”兰花知识讲座、“北固话幽兰”文化沙龙等。一定会让前来赏兰的游客收获更多的惊喜!为增进兰友间的相互交流,展览现场还设置了兰花销售市集,喜欢兰花的游客可以前往挑选。本届春兰展出时间自2018年3月3日至3月11日,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里,不妨约上家人和朋友,登北固山,赏兰花、品兰艺、闻兰香。

DSC_8064_副本

DSC_8000_副本

本次省春兰展在北固山举办,适得其所,恰得其义。镇江“镇扼长江”,素有“城市山林、大江风貌”的美誉。北固山是“京口三山”之一,雄视长江,山壁陡峭,梁武帝称其为“天下第一江山”;北固山英雄辈出,“刘备招亲甘露寺”的故事出自这里,孙权刘备试剑遛马、狠石共商破曹大计;北固山紧邻城市,胸怀江河,文人骚客纷至沓来,唐王湾“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宋辛弃疾“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除了千古名篇,北固山还有北固楼、多景楼、甘露寺等千古名楼名寺。名山、名楼、名寺、名人、名故事。北固山是英雄山、文化山,与兰花的品格相得益彰。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兰花视为高洁、典雅、爱国和坚贞不渝的象征。孔夫子曾盛赞过“兰当为王者香”。北固山景区将北固山的精神文化与兰花的精神文化相互融合,大力弘扬北固山与兰花文化,让北固山弥漫兰花幽香,让兰花高洁的精神登上北固之巅。(王智慧 朱兴莉)

DSC_7745_副本

DSC_7675_副本

DSC_7625_副本

DSC_7916_副本

DSC_7754_副本

DSC_8073_副本

DSC_8074_副本

DSC_8092_副本

DSC_8081_副本

DSC_8100_副本

DSC_8115_副本

DSC_8108_副本

DSC_8120_副本

DSC_8121_副本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