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省非遗扬州评话《四大名著》经典选段《甘露书场》精彩上演!

2018-04-01 17:03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下午,北固山《甘露书场》迎来5位扬州曲艺名嘴,黄俊章、祝乐、吴爱军、郭程、高飞同台献艺。

DSC_0467_副本

金山网讯 今天(4月1日)下午,北固山风景区《甘露书场》迎来5位扬州曲艺名嘴,黄俊章、祝乐、吴爱军、郭程、高飞同台献艺,表演扬州评话《刘备招亲》《八窍珠》《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名篇名段,现场掌声热烈,观众齐声喝彩,赞不绝口。

DSC_0499_副本

DSC_0479_副本

“省有芦花奖,市有芍药杯”,5位曲艺名嘴各有拿手绝活,拍响止语,倾情献艺。“距今1700多年前,镇江北固山发生了一件大事,北固山甘露寺相亲,本身是一条美人计,哪知道诸葛亮给了三条锦囊妙计,保证刘备刘皇叔抱得美人归!”台上的黄老,年逾古稀,精神矍铄,止语一拍,全场静默,听其语速缓急有度,转瞬间已是千百年间历史掌故;深得黄俊章老师的真传,祝乐开讲的《八窍珠》台风稳健,句句都是扬州评话的老味道。“慢《三国》快《水浒》,有钱难买《八窍珠》”;吴爱军的表演诙谐幽默、笑料不断,“唐僧师徒四众,连马五众生,天天朝西走,日日往西奔!今日师徒四人到了乌鸡国”;“英雄武松在家杀嫂祭兄,狮子桥斗杀西门庆替兄报仇”郭程中气十足,声如洪钟,将武松武二爷“刻画”得虎虎生风;“周瑜在鄱阳湖操演5万水师,得知曹操兵下江南,欲取江东,即刻班师回人”,高飞娓娓道来、暗藏玄机。黄老的两位小弟子为观众带来北固山纪录片《六十年前镇江上空的记忆》,字正腔圆,惟妙惟肖,“六十年前,毛主席从南京坐飞机途经镇江上空……”。

DSC_0489_副本

1个多小时的演出,再现一幕幕经典巨著,让现场观众过足书瘾,好评如潮。游客们纷纷感叹:“我们不仅听到了扬州评话在镇江地区的百年传承,还感受到曲艺新秀们的一腔情怀。”(王智慧 朱兴莉)

DSC_0585_副本

DSC_0528_副本

DSC_0507_副本

DSC_0548_副本

DSC_0566_副本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