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爱鸟周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

2018-04-21 17:47

摘要:金山网讯 4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农业委员会、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主办的2018镇江市“爱鸟周”启动仪式在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举行。

正式启动

金山网讯 为了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增强全社会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4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农业委员会、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主办,镇江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管理站、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镇江市“爱鸟周”启动仪式在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举行。为期一周的“爱鸟周”主题活动由“主题征文大赛”、“爱鸟护鸟宣讲员招募”、“鸟类知识问答”“湿地健步走”等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活动组成。

启动仪式现场,镇江市农业委员会、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镇江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管理站、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来自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孔家巷小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学校师生、京江路沿线景区的工作人员,与广大市民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传德致辞

镇江市农委副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李传德首先上台致辞并宣布镇江市“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李传德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我市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刘润致辞

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润先生就举办“爱鸟周”的重要意义和支持与保障发表精彩讲话,他表示: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是实现文明旅游的前提,是构建美丽镇江的基础,也为长江生态湿地公园进一步做好鸟类保护工作给予了巨大的信心鼓励。

领导签字

随后,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学生向全社会发起“爱鸟护飞”的倡议。同时,在场所有的嘉宾用签字笔在宣传横幅上传达了对“爱鸟周”活动的支持,用“生态健步走”的行动诠释了湿地对鸟类栖息繁衍的重要意义。

春江水暖,归鸿依依! 镇江市“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相信未来,“爱鸟周”活动将随着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增强而愈加夯实、有效。愿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这片土地的生态和谐,为我们永远能聆听到大自然“交响的赞美歌”而竭尽所能。(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