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杜鹃花节:“书香镇江、诗韵南山”读书赛诗大会举行

2018-04-21 18:09

摘要:金山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天上午,“书香镇江,诗韵南山”读书赛诗大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21120842

金山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文广新局、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镇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镇江市文旅集团等多家单位在南山风景名胜区招隐景区,联合举办的“书香镇江,诗韵南山”读书赛诗大会。此次读书赛诗大会恰逢镇江杜鹃花节,又逢世界读书日来临,众多诗文爱好者相约南山脚下,赏花游园,漫步诗文书香殿堂,读书颂诗。当浓浓的文选书香和杜鹃花香交融在一起的时候,美丽的镇江令人向往,美丽的南山令人神往。

微信图片_20180421121012

据悉,本次活动以“爱镇江、爱南山”为主题,共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来自一百多位作者的300余首与南山及南山杜鹃花有关的原创诗文,并从中选取了36首获奖作品,由镇江书画名家进行书法创作,装裱后在招隐景区韶华楼展进行展示。届时《京江晚报》还将专版刊登这次活动的诗书作品,供广大诗文爱好者评赏。

微信图片_20180421115703

微信图片_20180421115617

IMG_6673

中华民族的文字是最美的,而用它所描绘出的诗更是璀璨夺目,光彩耀人。赛诗会现场,《题南山杜鹃花》、《萧寺听鹂》、《清平乐》等多首获奖作品由镇江著名播音主持、镇江市朗诵艺术协会及外籍汉文化爱好者进行诵读,并请镇江市文联副主席、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蒋光年先生现场点评。古琴演奏、图书漂流、中国雕版印刷体验、汉服展示、茶艺表演也溶入到此次诗会活动中,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出了一份经典的文化大餐。

IMG_6674

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读书讲学”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市级机关推选出2017年度“市级机关十佳读书标兵”,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赠送“文心雕龙卡”借阅证,以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养成优良的阅读习惯。

IMG_6672

镇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自古文人墨客辈出,流芳传世的诗词更是数不胜数。我们更应该弘扬传统文化,以书为伴,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为“书香镇江”建设贡献力量。(杨越 刘林琳 张允)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