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八旬老太突发昏厥 司机紧急送医施救

2018-04-21 03:10

金山网讯  昨天,一篇名为“130小哥正能量,公交车变救护车救老奶奶!”的暖心帖子在网络上火了,发帖中表扬130路公交车司机,称其“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冷静,不急躁,最主要的是他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值得大家学习和称赞”。

据了解,不久前,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张鸣驾驶130路公交车,由体育会展中心开往焦山风景区,途经东吴路与第一楼街交叉路口红绿灯时,车厢中部突然传来一阵焦急的求救声,张鸣赶紧靠边停车。

张鸣来到车厢中部,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太已经昏迷不醒,其老伴站在旁边一边不停地呼唤她,一边掐人中,希望能将她唤醒,但昏迷的老太始终没有反应。

向周边乘客简单了解情况后,张鸣立即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并赶紧拨打120,考虑到老太已经晕厥,情况紧急不容耽搁,与车上乘客协商并征得理解之后,张鸣直接驱车驶往附近的医院。到达医院时,老人已经慢慢开始恢复意识。张鸣细心地将老人搀扶下车,并送进医院抢救。

由于及时送医,老人得到了及时抢救,最终转危为安。昨天,康复后的老人还特意来到焦山终点站,给张鸣送来了锦旗,以表谢意。 (谢超  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