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老人上下车困难 公交司机热心搀扶

2018-04-21 03:09

金山网讯  日前,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因身体不便上下公交车极为困难,引起部分乘客的不满,正在此时,123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全力相助,保证两位老人的安全,赢得现场乘客的点赞。

18日下午2时许,123路公交车驾驶员于鑫正驾驶公交车从宗泽路往三茅宫终点站方向行驶,当停靠在方家湾站台时,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走到车辆前门处,准备上车。老先生拄着拐杖两手扶着车门两边的扶手,慢慢地上了第一级台阶,在上第二级台阶的时候,尽管老太太在后面尽力地相助,尝试了几次仍未能迈上台阶。由于耽误了其他乘客时间,引起一些乘客不满。此时,驾驶员于鑫赶忙离开驾驶室,搀扶着老人缓缓地上了台阶,将老人扶到座位边坐好,并关照老人一定要抓好扶手注意安全。

于鑫一路上留意老人的动向,直到三茅宫终点站准备下车时,于鑫本准备帮助老人下车,但见老人并未有下车举动,老太太则走上前来刷卡,于鑫从老太太口中得知:夫妻俩原打算去朱方路菜场的,上车后感觉行动不便,又决定继续坐这班车回家。

当车辆再次行驶至方家湾站时,或许是因为坐的时间过长,老先生竟然已经站不起来,于鑫早已留心两位老人的举动,于是立即赶来,缓缓把老先生搀扶起来,待其站稳后,又搀扶着老人帮其稳定身体,一步一步地扶着老人下了车,驾驶员车厢里传递正能量,赢得乘客的称赞。 (杨玲  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