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古琴遇上昆曲 北固山景区为您带来520最美的邂逅

2018-05-21 09:40

摘要:金山网讯 5月20日下午,北固山景区演绎古琴昆曲情境剧“双绝合璧·《琴挑》520”。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4)

金山网讯 古琴和昆曲,是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至宝,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高雅审美情趣,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为之骄傲和自豪。

5月20日下午,镇江古琴名师蔡伟、鹤羽以及江苏大学教师、昆曲小生冯磊师生来到北固山景区,共同演绎古琴昆曲情境剧“双绝合璧·《琴挑》520”。为古琴和昆曲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昆曲遇见古琴,是一种怎样的美妙体验呢?唯有“爱情”可以完美诠释。这出古琴昆曲情境剧《琴挑》讲述的是宋代金兵南侵时期,少女陈娇莲与文人潘必正的爱情故事。因战事逃亡在外的娇莲,无奈入女贞观为道士,法名妙常。潘必正为赶考,入姑母做观主的女贞观小住,与妙常相遇。二人彼此动心,私定终身,后被观主拆散。一番波折后,婚事昭明,二人终成眷属。蔡伟、鹤羽老师古琴弹奏悠扬委婉、松沉旷远、缥缈欲仙,冯磊老师昆曲唱腔华丽婉转、念白儒雅精美、表演细腻传神、舞蹈飘逸脱俗,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优雅古典的琴曲盛宴。

本次演出还引来了一批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江苏大学留学生,观看完演出后,昆曲爱好者赵女士感触很深“昆曲和古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应该被大众所了解和传扬!”(王智慧 张晓华)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