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北固山举办“新鲜一课·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2018-06-10 16:40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新鲜一课·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推广活动在诗词文化地标景区——北固山风景区举行。

DSC_8059

金山网讯 今天(6月10日)上午,“新鲜一课·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推广活动在诗词文化地标景区——北固山风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阅读办共同发起,中华老字号、江苏名企卫岗乳业特别赞助支持。

DSC_7969

DSC_8022

DSC_8225

DSC_8113

活动全程由江苏城市频道著名主持人闫庆云主持,来自镇江的20组家庭在特邀讲解的带领下,走进诗词名山——北固山,来到辛弃疾笔下的北固楼,倾听镇江电视台主持人陆洋讲解《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先生演绎“刘备招亲甘露寺”故事选段,“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周瑜和孙权定下美人计……”同学们漫游在历史和诗词描绘的文化意境里,切身体会词人的壮志豪情,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诗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诗词是最美的文化传承,感悟诗词之美,让经典焕发新生!

DSC_8193

DSC_8282

诗词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文化的瑰宝。让我们共同学习经典诗词,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用经典诗词丰富我们的生活,美化我们的心灵,让华厦文明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王智慧 朱兴莉 张晓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