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寿比南山•首届长寿文化艺术节”为游客送上福禄寿

“九九重阳”,镇江的南山有一场金秋盛宴

2018-10-15 10:20

摘要:金山网讯 重阳节前夕,南山风景区第一批游客,体验了南山独特的自然美景、长寿文化和天然“氧吧”的神奇。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0

金山网讯  传说中,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因此,重阳节携幼扶老登高,成为郊游的最好方式。而位于镇江市中心的的国家森林公园——南山风景区因由备获“寿山福地”、“城市山林”的美誉。每逢重阳佳节,市民游客至南山登高、祈福迎祥,便成了镇江的一大民俗。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06

10月14日,重阳节前夕,南山风景区迎来了第一批参加活动的游客,体验了南山独特的自然美景、长寿文化和天然“氧吧”的神奇,让他们心折赞叹。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1

如今,健康、养生、养老、长寿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许多人都在寻找一处“洁净”之地、“僻静”之所,来调养身心,南山便成了许多游客的理想之选。为弘扬镇江民俗, 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南山养生长寿的文化艺术,日前,在镇江文旅集团和镇江旅游发展公司联合举办的“寿比南山·首届长寿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主办方特别策划了“安泰南山”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重阳登高健步行”、“六艺馆亲子互动”、“大型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让游客们一起感受到了传统重阳佳节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123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3555

十月的南山层林尽染,风光醉人。不但生态好、植被好、负氧离子含量高,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空气、水特别好,对调养身体的各项机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这里远离大都市的喧嚣,没有堵车的烦恼;离开了雾霾,脱离了污染;夜闻犬吠,晨听鸟鸣;夜观繁星,晨看日出;无舟车之劳顿,去政务之烦心,能调节心理。登高途中,爷孙互相鼓励,亲人互相搀扶,观茶艺,品茶饮,一起参与有趣的重阳诗词小游戏。活动当天下午,在南山北广场上,主办方同时还精心举办了大型文艺汇演,尽展了丰富的镇江长寿文化艺术。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013

微信图片_2018101415002119

据了解,本次长寿节于9月至11月期间推出了“最美南山、民俗南山、探索南山、品茗南山、健康南山”五大系列游园活动,不仅可以展示“长寿南山”的旅游形象,延续并提升“福地南山、宜养胜地”的旅游品牌,还可以让游客体验到了景区“生态南山、文化南山、休闲南山”的特色,使南山景区节事旅游更上一层楼。(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