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连云港卖苹果的年轻人夸镇江——向勤劳致敬

2018-12-26 16:42

1

曾记得去年这个时节,在林荫路红星桃花源小区门口,摆放着红红的苹果挺是诱人。沟通中,卖苹果的小伙告诉笔者,按批发价半筐约20斤起售。交易后趁他闲着,稍稍聊了一小会。

小伙连云港人,28岁年纪,巧搭90后。他的苹果来自山东烟台,和他一同来镇江创业卖苹果的还有他的妻子。一辆中型货车,车厢里装的是苹果,稍稍宽敞的驾驶室是他们临时的生活场所。小伙说,他们两口子吃住都在车上,小两口的心态不错,他们认为年轻人创业,吃点苦受点累是应该的,何况目前还在创业起步阶段。

进九了,又到了去年这个时节。12月24日,经过老黄山路,又见到去年这个时节曾在红星桃花源小区门口卖苹果的情景。一辆苏G车牌中型货车、车旁路边摆放着几框红红的苹果,一个年轻人守候一旁。几分触景生情,几分追寻往事,身不由己走上前去与守候一旁的卖苹果的年轻人攀谈起来。

卖苹果的年轻人告诉笔者,他也是连云港人。还有几位年轻同伴都做苹果生意。他们从烟台苹果产地直接进货,一个中卡,将数千斤苹果运到镇江,寻一个不是很影响交通的地点销售,大约一周时间可以售完。他说,一般情况下,都是两口子一同忙乎,这样既有帮手,又可互相照应,放着被褥的驾驶室便是两口子的“旅馆”,这样忙碌辛苦的生活要持续到明年春天。小伙子说,虽说辛苦倒也充实,数月辛苦下来,两口子也能赚好几万元……

小伙子同样感慨镇江人挺包容和善。他说城管人员检查执法过程,关照他们一定要避开交通高峰时段,更要维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对这样的经商环境,小伙子感到温暖温馨……

小伙子说,今年的苹果产量比不上去年,所以价格要比去年高一点,半筐约20斤起售,每斤价格四元。感觉这价格挺实惠,于是买了一筐,还要了他的电话,打算春节前再向他买一点。(市民记者 丁於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