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爱心腊八粥 寒冬腊月情暖失独人

2019-01-15 11:22

3

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吃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一项重要习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为重温家人聚在一起吃腊八粥的情节,温暖失独老人心,1月13日中午,金山公益志愿者在电力路中心社区4楼开展了爱心送腊八粥活动。

当日早上5点左右,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瑶瑶、洁玲、馨境、云云及众多志愿者就陆续来到金山公益之家,他们有的烧开水、打扫卫生、布置会场,有的用电饭锅、电磁炉将前一晚泡好的红豆、红枣、蜜枣、桂圆、白芸豆、莲子等二十多种食材下锅,经过两个多小时精心熬制成香甜的腊八粥,滚滚热气伴随着粥香,近百位失独老人在志愿者陪伴下欢度腊八节。

网友“追寻快乐的人”今年已61岁了,他和妻子特意带来一瓶柔和双沟酒和烧好的鱼、买的烤鸭;64岁的网友“若水”家住谏壁,他和老伴一早就拎着熬煮好的腊八粥来到现场与失独老人们分享。11时许,当志愿者将香喷喷的腊八粥一碗一碗端上桌,失独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志愿者还前往部分生病的失独老人家中探望,送去腊八粥,送去亲人般的关爱。

据“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介绍,自2016第一次组织失独老人同享腊八粥以来,金山公益就年年开展送爱心腊八粥活动。今年春节为了让失独老人不再“躲年”、不再孤独,金山公益团队接下来安排了许多服务活动,“特别的全家福,温馨的年夜饭”金山公益志愿者陪失独老人除夕夜吃年夜饭活动,到目前止已有120人报名参加。(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