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暖心!连续三年多 好心的哥免费接送残疾人

2019-01-15 11:24

1

2

1月13日中午,镇江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韩小云接到何先生电话,说他的爱人陈女士要出门办事,麻烦韩小云送一下。韩司机二话没说,准时来到陈女士住处,从五楼将陈女士背到车上并将她送上江苏大学梦溪校区出版社六楼。下午四点多钟,韩小云又按照约定将陈女士从梦溪校区出版社六楼送上车,从车上又背上五楼……也许谁也不相信,就这样背来送去,韩小云竟坚持了三年多。

原来,受韩司机服务的陈女士三年前一次因意外事故双腿落下残疾,这可愁煞了每天要上班的丈夫何先生,当时五十岁的出租车司机韩小云得知了这个情况毫不迟疑地说:“相信我,以后你的出行我来负责!”一句掷地有声的承诺,韩小云竟默默为她服务了三年多。

据了解,韩小云从事出租行业多年来,参加过社会公益活动无数:每年爱心护考、对困难孩子的接送扶助、春节给孤老拜年送年货、每年三月参加学雷锋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传单,宣传交通安全……总之,只要是有益于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他就一定会参加。

1月13日傍晚,笔者见到了韩小云本人,他看见了同事提供给笔者的一些照片,明白来意后笑着说:“帮助他人,帮老爱幼,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我自己也想不起来做多少!总之,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做一些好事。所谓的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嘛,我想,这也许就是文明服务带给我的回报吧。”(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