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用心答好“镇江很有前途”时代命题

2019-01-22 01:57

金山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及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用心答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命题。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并讲话。

会上,惠建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兴求真务实作风,狠抓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改进举措。

随后,惠建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也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正视问题、不遮不掩,通过动真碰硬、直截了当地相互批评,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当务之急就是要以此为契机,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尤其要将自我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在边查边改中解决问题、完善提高。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整改责任必须一贯到底,整改措施必须严实并举,整改机制必须常态长效,全力交出整改“满意答卷”。

惠建林表示,市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在学习贯彻新思想、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政治建设体现在思想武装、“两个维护”和狠抓落实上,确保各项要求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在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上作表率,奋力实现镇江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步伐;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与发展同向共进;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勤廉作风上作表率,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法治观念,严守党纪国法,保持廉洁自律良好形象。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圣华到会指导并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找问题,揭短亮丑、批评到位,对照整改、措施有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镇江市委常委会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