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新春即将来临 忙煞书法大伽人

2019-01-22 09:24

2

1

1月20日下午,西津渡老年大学的校门口广场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定睛一瞧,原来聚集一批中国书法家、省、市、区书法大伽们,只见他们挥毫泼墨,大显神来之笔,一幅幅对联和一张张“福”字赠送广大市民。祈福猪年走大运,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当天,大寒之日,江南的镇江还是比较寒冷。长条桌鱼贯排列约10多米长,书法大伽有束晓东、范德平、殷兰、杨镇、赵正杰、周青、王超凯、徐祯卿、程宏文、潘立军、任能、虞子健等十二位书法家依次排列,队中夹有多名志愿者在服务。桌面上铺展鲜艳的大红纸,还有印制各种图案代表吉祥对联和福字纸。笔墨伺候,一年一度的送春联活动开始了。书法大伽们依据市民爱好,一笔一划十分认真书写,有大篆、小篆、隶书、正楷、行书、草书等字体,应有尽有,中华书法传统文化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写春联的,求春联,观摩欣赏的人络绎不绝,让人们嗅到了浓浓的春节气息。

据了解,书法大伽们义务写春联活动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了。为了写春联,他们提前准备好了创作对联,热情讴歌了中国特色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特征。年逾古稀之年的网友“祝你平安”创作了“富强民主国运昌,文明和谐民安乐”一副对联,横批是“享受生活”;真实地反映了老百姓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市民记者 高启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