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社会儿女”志愿者看望陈文英、小燕子母女

2019-02-03 11:14

1

2

陈文英奶奶现年84岁、年高体弱,女儿小燕子高位截瘫,常年卧床,母女俩在镇江大西路护理院养老多年,结缘“社会儿女”后得到志愿者的悉心关照,几个月前陈奶奶母女回到句容入住逸仙颐养院,“社会儿女”志愿者一直惦记着,陈奶奶身体情况如何、小燕子是否适应了新环境、母女生活状况如何,带着这份“儿女”的牵挂,2月2日上午,在镇江“社会儿女”林玲社长、句容“社会儿女”蒋骊骏主任的带领下,“社会儿女”大家庭志愿者11人驱车赶往句容逸仙养老院看望陈奶奶和小燕子,送上年礼和爱心年夜饭,提前拜早年,祝母女新年快乐!

一见到“社会儿女”志愿者,陈文英奶奶惊喜的握住了志愿者们的手,志愿者们将《光阴的故事》书籍送给陈奶奶,并翻到陈奶奶的那一页给她看,陈奶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与陈奶奶的女儿小燕子交流的过程中,知道她一向很爱看书,志愿者将《幸福人生手册》送给她,并教她做其中的手指操,小燕子很快学会了,并连做了几遍向志愿者展示,随后,志愿者与她约定每天要做三遍,动手又动脑。

从陈家母女房间出来之后,“社会儿女”志愿者与院方进行了会商座谈,志愿者将老人反映的问题反馈给院方,共同协商解决方案,院方领导刘院长、办公室姜主任、护理部林部长非常重视,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落实了改进措施,并希望镇江社会儿女走进养老院提供助老服务指导。通过沟通,对于老人的情感交流、饭菜温度、配药出行、特殊需要的服务等问题均可基本解决。同时志愿者也理解院方的工作规划则以及初创期的难点,并对接句容“社会儿女”团队协调志愿者跟进服务,与老人进行协调沟通。(市民记者 张兴淮)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