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我市景区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

生态与旅游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2019-02-19 10:05

摘要:金山网讯 今年1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镇江三山景区入选 ,MBI指数位居第29位。

金山网讯  日前,一则令人惊喜的消息传来,根据迈点研究院发布,今年1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镇江三山景区入选 ,MBI指数位居第29位。从此次榜单名次的排名可以看出,排名上升的景区中,生态旅游类景区占比明显提升。

webwxgetmsgimg (2)

我市三山景区能够入围百强,与近年来生态旅游走俏,景区积极探索“绿色”旅游发展模式密不可分。纵观近年来旅游景区的发展之路,我市各大景区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借力自然生态,与旅游珠联璧合,已形成了自然与旅游相得益彰的良性发展模式。

南山绿道,位于素有城市绿肺之称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内。绿道从规划建设之初,就多次进行实地踏勘,其建设更是顺应自然,应势而为,尽可能地减少了对山体、植被、水系的影响,做到生态保护最大化。特别是绿道本身的建设,更是考虑到了低碳环保,采用透水沥青路面,具有防滑、降噪、降温、透水等优点,提高雨水利用率;绿道照明采用LED光源,低碳环保,应景而生。

金山寺1

绿道文化还注入了古朴隽永的风格,利用岩体镌刻展示南山诗文,利用宣传展牌普及低碳、健身知识,不仅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内涵,提升了山水花园城市特质,更改善着市民的生活品质。为方便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美景,镇江文旅集团还利用有限空地建设并完善了包括第三方卫生间、驿站在内的各种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除了对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之外,镇江文旅集团还开展了健步走、环保行等各种低碳旅游活动,并建立了景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各种低碳出行、环保知识宣传,大力倡导绿色旅游、低碳旅游、文明旅游。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生态旅游的核心是生态,生态旅游可以让环境资源和禀赋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它可以为环境保护提供坚实的支撑”。

作为很好的例证,金山湖公园的建设就颇能说明问题。通过退渔还湖,金山湖的水域面积大大增加,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繁茂。作为滨水景观为主的开放式公园,它兼有蓄洪、休闲、观赏、游玩和健身等功能。纵观其建设运营也充分体现了绿色理念。在建设方面,运用生态重建与岸边带构建技术,发挥涵养水分、完善湖区生态链的作用;运用水质强化净化技术、雨污分流技术,通过生态浮岛、生态吸附、生物接触氧化等手段,增加水体的含氧量,提升水质。景区运营方面,以人力自行休闲车等环保车辆解决交通问题,游乐设施、游船等主要是以电力为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626103251

金山湖的美景也让游客心向往之,今年金山湖景区还专门开通了金山湖水上游览线,这条水上游览线利用画舫游轮串联起三山景区,让游客在水上不仅可以看到金山湖之美,还可以换一个视角再看三山美景。(司马柯 杨越)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