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推行“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9-02-25 15:10

1

2

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参评星级志愿者,可以去“时间银行”用自己的服务换取别人的服务,可将志愿服务时间存储在时间银行里,需要时再提出来换取别人的服务……。笔者日前从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启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大爱团队“金山公益”率先开展志愿者星级评定活动,推广“时间银行”积分兑换做法,将志愿服务时长纳入“积分入户”公益指标,推动志愿服务激励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据介绍,我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注册志愿者星级认证制度,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进行评定。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200小时、5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志愿者星级是表彰、奖励和回馈志愿者的主要依据。时间银行行长“人忍”在会上还向大家详尽介绍了时间银行的管理办法,对如何开户、志愿者在时间银行的储蓄方式及兑现方法。

笔者了解到,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正在我市“金山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展开。“时间银行存入与支出的都是志愿服务时间,志愿者日常进行的志愿服务,每笔都将记录在时间银行存折上。”据金山公益负责人万翔介绍,金山公益针对失独人计时志愿服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家。“时间银行”服务范围今后也会进一步扩大,促进“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规范化,随着“时间银行”品牌提档升级,让服务对象和志愿者本身真正得到实惠,真正使“时间银行”良性循环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做志愿服务,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