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好人金牌出租车司机 热心帮助外地客寻找家人

2019-03-19 11:49

1

3月18日上午,来自安徽宿州市的岳女士及家人带着上书“事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锦旗,来到镇江新区润港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感谢出租车司机王德生,热情关心、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寻找到了失踪多日的女儿,当握住王师傅的手时,全家人热泪盈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日历翻回到3月14日上午,王德生驾驶着出租车,途径大港大润发时一名男子要求前往常州去接个客人,然后再返回大港。车到达常州后,这名男子带了一名约十七八岁的女孩上了车,一路上该男子频繁“花言巧语劝说”女孩,女孩沉默不语,王师傅当时就留了个心眼留意观察,车到大港后,在该男子下车付款时王师傅特意找了个理由跟男子留了手机号,便开车离开了。

时隔三天后,3月17日早上,正在营运中的王师傅接到了润港客运公司调度中心电话,说来自安徽的岳女士一家人,正焦急寻找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失踪多日的女儿,而这名女孩很有可能就是14日当天王师傅从常州接回来的那名女乘客。王师傅立即停止营运,并根据公司提供的信息驾车赶到镇江市运输管理处。失踪女孩家长在现场急得团团转,据了解得知,这家人是从14日开始四处寻找失踪女儿并报警救助的,警方通过监控及客管部门了解到该女孩乘坐车辆的信息,及时与润港客运调度中心取得了联系。看到岳女士一家人心急如焚的样子,王师傅当即安慰他们说“你们放心,哪怕我今天停运一天,也一定帮你们找到女儿!”

王师傅立即发动车子带着岳女士一家人,来到失踪女孩当天的下车地点,拨打留下的男子电话,以之前车费未成功支付为由把男子“骗”下楼,并将男子(是女孩的一个朋友)送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经过多方努力直到当晚22点,终于成功找到了失踪女孩。看到失踪女孩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王师傅松了一口气,才开车离去。

王德生从业8年,始终将行车安全、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放在首位,营运中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迹数不胜数,先后获得“镇江好人”、市交通系统行业“金牌驾驶员”等诸多荣誉。(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