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金融壹账通获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助力香港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2019-05-14 17:46

金融壹账通今日公布,其全资子公司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平安壹账通银行”)顺利取得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

金融壹账通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团”)成员公司,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的重要承载,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领域拥有领先技术。此次平安壹账通银行取得香港虚拟银行牌照,是金融壹账通拓展国际化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平安壹账通银行预期可以于六至九个月内正式推出服务。虚拟银行是指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形式的电子渠道,而非实体分行,提供银行服务的银行。平安壹账通银行期望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先技术,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同时为香港市民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促进普惠金融。

金融壹账通副董事长兼联席总经理,平安壹账通银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陈蓉表示:“我们很高兴取得香港虚拟银行牌照,这是金融壹账通拓展国际化市场的重要一步,表明公司金融科技实力在国际化市场受到认可。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超过30年金融业的丰富经验,精准把握各类金融机构的需求,虚拟银行拥有自己独特的业务模式,依靠金融科技实现客户服务、风险控制、成本控制、运营效率上的全面提升。金融壹账通将运用服务中国内地逾3000家金融机构的经验,结合对香港市场的理解,打造服务香港本地的平安壹账通银行,以金融科技助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上一层楼。”

平安壹账通银行首席执行官冯钰龙表示:“虚拟银行作为新型的互联网银行,在香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平安壹账通银行将会充分运用互联网即时、便捷、创新的优势,为香港市民和中小企业带来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了更好地助力香港普惠金融,服务香港实体经济发展,平安壹账通银行组建了一支由香港当地专业金融人才为主的团队,以便更好地服务香港市场。”

平安壹账通银行是金融壹账通运用金融科技,助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新引擎。去年,金融壹账通在香港交付区块链贸易平台——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该平台由金融壹账通负责设计、开发及配置,目前已有13家国内外银行参与该项目。(王琪)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