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

2019-05-25 00:09

downLoad-20190525000821

金山网讯 24日,记者从市高速公路指挥部了解到,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已经实现了全线无障碍施工。

上午,记者来到五峰山脚下,这里正在进行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施工。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是全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京沪高速正谊枢纽,途经扬州江都区、广陵区和镇江丹徒区高桥镇,通过公铁两用的镇江长江大桥过江,南延于圌山脚下,止于镇江新区大港枢纽。项目全长约3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镇江段全长约14公里,境内设置高桥互通、镇江新区互通和大港枢纽,计划总投资约41亿元。

项目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目前镇江段全线163户房屋拆迁已全部完成,杆管线迁改全力推进,实现了无障碍施工。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掌飞介绍,目前工程基础钻孔桩部分已经完成70%,承台完成40%,“目前看到的墩柱建设已经全面启动。”

据了解,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是我省第一条新建的8车道高速公路,也是京沪高速过江最便捷的通道,建成后将大大加强镇江与苏北、苏中地区的联系。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侯辉表示,该条高速公路建成,对改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特别是对镇江东部高速路网有很大作用,真正在镇江东部片区形成高速公路十字枢纽,“同时,这条路的建成也将结束高桥镇靠船过江的历史。”(曾海蓉 马安强)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