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市区段跨解放路特大桥即将合龙

2019-06-04 02:23

金山网讯 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进入主城区施工一直备受市民瞩目。3日,记者了解到,预计7月上旬,连镇铁路市区段跨解放路特大桥将完成合龙。

在连镇铁路市区段跨解放路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达15.5米的桥墩上正在进行桥梁的主体施工。此次施工采用的工艺是挂篮法,最大优势在于降低对周围交通的影响。中交24局连镇铁路8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刘少军告诉记者,挂篮法可以高空作业,对道路空间的占用也比较小,“这是在上面爬行作业,如果采用其他方法,会侵占道路,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采用挂篮法,成本方面也有优势。”

解放路特大桥位于市区,线路主要横跨道路有五凤口高架、天桥路、解放路,全长3616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桥跨解放路是采用“40米+72米+40米”的连续梁跨越,桥梁建成后桥面到路面的高度超过5米,以满足社会车辆的通行。

刘少军告诉记者,6月进行两个边跨的合龙施工,终跨最后合龙约在7月上旬。

据了解,城区接入镇江联络线长达11.57公里。目前涉及主城区施工的路段有天桥路、解放路、黄山北路以及北府路跨桥施工,丁卯桥路和谷阳路附近路基施工。其中天桥路采用连续梁进行跨越,跨解放路在道路上方采用全封闭施工,对于交通没有太大影响。 (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