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端午3天我市车险估损千万元

2019-06-14 13:17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据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端午”期间车辆出险立案1080件,估损金额1184.5万元。

金山网讯  端午与高考相逢,让车险理赔人员加快了工作节奏,送考的家长遇到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必须特事特办。为此,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忙碌着,不仅仅是为了高考,还有外地来镇的游客,以及行驶在镇江各条路上的几十万辆车。据市保险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端午”期间车辆出险立案1080件,估损金额1184.5万元。

着急 送孩子高考车却蹭了树

“喂,我在小区门口撞到了路边的树。”7日一早,市民陈先生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由于孩子要参加高考,端午假期全家人都为此事忙碌着,陈先生主要是负责接送孩子。当天一早陈先生取车准备送孩子去考场,由于着急出门,一时疏忽在小区门口转弯剐蹭到了路边的树。

电话中的陈先生十分焦急,怕因车辆出险影响孩子考试时间。得知这样的情况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简化理赔手续,让陈先生自行留取现场证据,同时和他约定非考试期间再进行车辆查勘定损,这让陈先生免去了车险后续理赔之忧,及时送孩子到达考场。

大意 小碰擦占绝大多数

6月9日下午2点,匆忙出门的谢先生在停车场取车,一上车立即发动车辆,结果转弯时不小心撞上了小区的围墙。他只好向保险公司报案,由于单方事故责任明显,谢先生最终获得5000元理赔金并于当天到账。

6月7日下午2点15分,家住龙湾小区的市民柳先生向保险公司报案,自己倒车过程中不小心碰擦了停靠在车位上的三者车,造成两车受损。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到达现场查勘定损后,柳先生主责。由于自己车损失较小,柳先生自主放弃了理赔。三者车损失1800元,理赔人员现场为三者车办理了相关的理赔手续。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节假日,此类小的碰擦事故占了绝大多数,而多数是因为驾驶时不集中精力所致。他提醒车主,出行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以便应对突发情况。如果不幸出险,一定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为了确保自己后续的理赔权益,车主不要自行离开,应该按照保险理赔人员的指引进行处理。

好事 异地出险可全国通赔

6月9日下午4点15分,市民张先生在港南路与赵声路交叉路口临时变道,没有及时观察路况及周围的车辆,与一辆苏州牌照的车子发生碰擦事故,双方车辆均受损。张先生向保险公司报案,张先生主责,自己车子定损1350元,苏州牌照的三者车定损1200元。双方无异议,保险公司一次性快速处理并将理赔金支付给双方。

节假日出行,剐蹭、追尾事故占比较大,其中一部分是外地车到景区旅游,由于路况不熟悉而出险。业内人士介绍,如果出险双方车辆归属同一个城市理赔相对简单一些,如果是异地车辆出险则往往会因信任、地域等问题而出现理赔矛盾,不过这样的现象正在得到改善。同时他也提醒车主,出现异地出险的情况,车主可以通过全国通赔或者快赔服务来解决,目前多家财险公司各地都设有分支机构,车主出险后可以选择在出险地或异地进行赔付。“车辆出险后要保留第一现场证据,尤其是异地出险,尽量现场解决。”

快捷 小额可当日线上理赔

这个端午节,市民于先生就体验了线上理赔的便捷。6月7日下午5点钟,句容华阳南路附近,于先生驾驶过程中不慎碰撞上了消防栓。发生这样的情况后,他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相关工作人员指引他通过手机端进行微信理赔拍照上传。很快于先生就自主办理好了理赔流程,免去炎热天气等待理赔人员到达现场之苦。当日,他就收到了理赔金。

端午期间车辆出险立案1080件,相当一部分实现了线上理赔。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多家保险公司针对小事故、小额出险的车主启动了快赔服务,基本当日出险车辆就可以获得出险理赔金。

线上理赔,微信是一个主要途径。除了微信自主理赔外,还有保险公司推出视频查勘。8日下午1点43分,市民陈先生在丹徒一个停车场取车离开时,撞上了直行货车。陈先生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理赔人员指引他通过视频查勘服务申请理赔。随后,陈先生到达修理厂,理赔人员为他及时定损,并于16时07分完成理赔款支付。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节假日高峰出行车辆增多,车辆出险案件较平时增多不少,尤其是新手新车在假期里发生事故率较平时也有所增加。对于节假日出行他给出一些建议,节假日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遇到拥堵千万不要急躁、慌乱,及时关注车流信息,调整路线;自驾出游容易困倦,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如出险后及时与自己的保险公司联系,一般情况下针对节假日理赔各家保险公司都会推行应急预案,为车主保驾护航。(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