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平安人寿参加银保监会发布会 多措并举助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21 17:54

金山网讯  6月20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参加了第22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当以“回归保障本源、提升消费体验、服务经济发展——中国平安人寿新时代下的金融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公司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平安人寿董事会秘书、办公室总经理汪海龙一同参与发布会。

平安人寿表示,在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保险业正在调整步伐节奏,从“补偿式”高速发展迈向“回归保障”的发展模式。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的号召,不断优化产品、服务等各个经营环节,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科技优势促进社会就业,多措并举助力保险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依托产品驱动,回归保障本源

平安人寿主动进行产品策略调整,积极推动保障型产品开发,着力加强保障型产品经营。在发布会上,丁当介绍,“2019年1-5月,公司主力长期保障储蓄型产品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39.3%,较2018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公司的主力保障型产品平安福,已累计为客户赔付近106亿元,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有效的保险保障。”

此外,平安人寿积极创新,联合平安集团旗下其他专业公司推出“产品+健康”模式,即通过对客户开展健康管理降低患病风险,实现产品和健康的风险双重规避。截至目前,平安人寿运用该模式,联合平安健康险推出的“平安RUN计划”,已有近600万客户参与其中,有逾40万人达成年运动目标,并因此获得保险保障额度和健康状况的提升。

科技赋能服务,提升消费体验

借助科技赋能,平安人寿创新服务模式,在理赔、保单服务、增值服务等方面持续升级,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消费体验。

丁当介绍,平安人寿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闪赔”,可快速出具理赔结论,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自2016年“闪赔”推出以来,已办结超200万件理赔案件,并累计为客户送出40逾亿理赔款。

平安人寿在保单服务方面开发了“智慧客服”,通过引入AI等技术,实现了保单业务在线一次性办理。2018年,“智慧客服”累计提供约4000万次在线服务,业务办理平均时长从3天缩短到10分钟,最快仅需3分钟。

在增值服务方面,平安人寿针对客户生命周期中的不同阶段需求,提供线上增值服务,覆盖家庭关系、亲子育儿、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截至目前,公司已为近1.3亿用户以及4000余万保单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获得客户广泛的认可。

支持队伍发展,稳定社会就业

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平安人寿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科技优势,支持国家稳就业政策。自2007年起,平安人寿大力推进县、乡镇市场网点铺设,将大量社会劳动力吸收到保险行业中去,不仅解决了县乡人口就业问题,还进一步推动保险保障在县乡内的普及。截至2019年5月末,平安人寿在县域、乡镇地区已开设网点1913个,范围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网点保险代理人数量发展超36万人。

此外,平安人寿引入科技手段,提升代理人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帮助代理人提高收入和行业竞争力。平安人寿还积极落实国家财税政策,保证行业利好惠及到每一位代理人,将把财政部下发的上调险企佣金税前抵扣上限等政策利好释放到代理人队伍中去,推动代理人队伍的稳定发展。

支持实体经济,落实精准扶贫

平安人寿还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指引,利用险资长期稳健的资金优势,已累计投入逾4000亿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有效助力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公司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和广东大湾区建设项目中累计投入超550亿元。

平安人寿持续大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在产业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创新性地打造生产销售产业闭环,推动扶贫地区特色产品销售。截至今年5月,累计销售额已达到1100余万元,实现贫困地区人民创收增收;在健康扶贫方面,平安人寿捐赠扶贫爱心基金,减轻当地因大病、慢病产生的医疗费用负担。针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建档立卡人口,预计从2018到2020年的三年内,将投入255万元至大病慢病扶贫爱心基金中,防止当地因病返贫。在教育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开展智慧小学综合建设和“幕天捐书”行动,有效弥合城乡教育差距。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累计升级391所智慧小学,覆盖超23万学生,其中近2万名建档立卡学生;“幕天捐书”覆盖国家级贫困县150个、帮扶学生近47万名。

保险业正处于全新的时代坐标下,展望未来,丁当表示,“平安人寿将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同时将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经济发展的需要,继续发挥产品、科技、资本、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客户送去更完善的保险保障,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为实体经济注入保险动能,助力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琪)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