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市安监站进城建集团宣讲安全生产管理

2019-06-24 08:57

1

2

安全生产管理是劳动保护的主要内容,安全生产管理是指在生产过程中,防止和消除事故以及减轻工人繁重体力劳动,保证生产安全而采取的各种组织管理工作的总称。为了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自主防护能力和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按照市住建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市安监站走进城建产业集团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笔者在培训现场看到,市安监站总工室刘伟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重点,向到场的城建产业集团公司安全总监,事业部员工、代建中心负责人、市安监站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人员等100多人介绍了目前全国及江苏省安全生产形势,重点讲解了有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职责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最后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和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旨在增强集团公司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

       据了解,6月份开始,市安监站持续开展“三进三送”——“进企业送知识、进社区送政策、进项目送法律”活动,创建“服务型建管”品牌,继“进市民广场送政策”、“进团山睿谷项目送法律”、还组织本单位技术骨干成立党员义务宣讲团,开展“送安全知识系列活动”,把爱与责任融为一体,把安全事后处置落实到事前预防上来,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