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9-06-28 14:22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这是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继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后再次荣获的国家级荣誉。

QQ截图20190628141938

QQ截图20190628141947

金山网讯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继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后再次荣获的国家级荣誉。

以光辉传统为动力 建设“品牌型”青年文明号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建于1988年,截至目前已走过32年。网点现有员工33人,35岁以下的员工占比63%,是一支以青年员工为主、平均年龄仅29岁的团队。

作为交行在镇江最大的服务网点,营业部始终把“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最佳银行业服务品牌”作为宗旨,坚持“专注服务,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立志打造当地银行业客户体验与品牌宣传的翘楚。多年的坚守和传承让镇江分行营业部成绩斐然,先后五次获评总行级“青年文明号”,连续六年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连续三次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连续三次被评为总行级“优秀网点”,连续四届蝉联“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7年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018年荣获“江苏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先进服务网点”称号。

该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青年员工占主力的部门,青年员工作为创建攻坚的主力军,在镇江分行营业部获得历次荣誉的背后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青年员工是营业部的未来,不断丰富壮大优秀青年员工队伍是营业部永葆活力的源泉。”

以青年员工为主体 建设“创新型”青年文明号

创新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和保证,随着金融改革的快速推进,银行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以“您的财富管理银行”,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金融知识公众教育作为工作重点。该营业部员工自发去当地服务口碑良好的银行网点实地体验,通过办理业务亲身感受他行服务,推出为办卡客户提供安全用卡小贴士等多项金点子创意。分行营业部还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客户身边,主动承担起帮助客户在当前理财公司繁多、理财市场混乱的情况下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网络诈骗的责任。

该分行营业部由青年员工专门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海螺志愿小分队,利用休息日进入社区送上温暖、走进聋哑学校关爱残疾儿童、为白血病患儿募捐等,展现了交行员工的靓丽风采。

该营业部通过开展幸福交行系列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舞台:运动会上他们飒爽英姿,勇夺团体第一;龙舟大赛万众齐心,一路领先;南山健走活动谈笑风生,朝气蓬勃;书香交行演讲比赛让子女锻炼自我,感受书香魅力。

该营业部还自创“拍客大赛”活动,用自己的创意,记录发生在工作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以学习培训为助力 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该营业部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员工综合素质的培训,通过多种途径为青年员工搭建学习平台,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应急演练培训,对急救、寻衅滋事、火灾等紧急情况进行演练,培养员工处理特殊情况的应对能力;

手语、业务知识以及点钞技能培训和测试,锻炼了一批业务能力强,技能水平优的专业小能手;

……

此外,该营业部还通过员工激励劳动竞赛,设立存款达人奖、金点子大赛奖、同业调查优秀方案奖等,让青年员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营业部青年员工出色的业务技能、英语能力、手语能力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助力镇江分行营业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历次检查评比,并得到检查组高度评价。

培训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该营业部还为青年创造机会去实践和锻炼,以验证他们的学习成果。近年来,该营业部优秀青年员工多次被推荐代表镇江分行参加省行比赛,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省分行营运技能竞赛等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贴心服务为载体 建设“特色型”青年文明号

“小小金融家”,这是交通银行的品牌活动。为提升这一品牌影响力,该营业部组织青年员工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简单的理财常识,让理财从娃娃抓起,体现了交行关注儿童成长、提高儿童财商、情商的优良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

“小小烘焙家”,组织青年员工和孩子一起动手烘焙食品,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生活情趣。网球、陶艺等多项亲子活动,通过活动增进了客户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其乐融融的氛围深受孩子与家长的喜爱。

该营业部还注重打造精品客户活动。“三八”妇女节丽人专场,这是该营业部打造的精品活动,邀请女性客户参与插花、瑜伽、油画等多项活动;“沃德10周年,健康伴你行”大型金山湖健走活动邀请300多位沃德客户共同参与,大家一路奔跑超越,感受健康生活的乐趣……

(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