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首条党建红色公交文化专线运行

2019-07-02 00:14

金山网讯 1日,我市首条党建红色文化专线——公交8路线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公交8路线由科技新城西园公交站开往金山公园公交站,全线运营里程15.7公里,共有29对站点,途经丁卯科技园片区、江苏科技大学、长江运河风光带金山公园等。整条线路共配备12台纯电动车,其中2台采用全车身设计,车厢内外以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红色文化内容为基础。车厢内的挂牌、座椅挡板、座椅背、拉环等均展示党建红色文化内容,全线其他车辆外侧张贴醒目的党建红色文化标识。

市公交有限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车这一移动的载体,将8路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培训基地来打造,其目的就是要将红色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以红色文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红色文化指导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的领导、社会主义优越性、改革发展道路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曾海蓉 张欣)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