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旅发客运打造诗词中的镇江游 船舫创新旅游带来真金白银

2019-07-05 10:53

摘要:金山网讯 “二次营销”,在景点门票经济不断弱化的当下,正成为越来越多旅游企业的主打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704135623

金山网讯  今年端午,一则旅游统计数据引起了大家关注。端午节期间,镇江旅游发展公司客运游乐中心,总游客量达1.5万人次,在客流量下降50%的同时,营收却同比增长139%,如此反差的强势增长,其动力在哪里?

“不断创新‘二次营销’模式,提升游客体验度,做活旅游市场。”这是镇江旅发公司客运游乐中心在市场中趟出的道路,“二次营销”,在景点门票经济不断弱化的当下,正成为越来越多旅游企业的主打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7041354324

客运游乐中心的北固湾游船码头一度被业内称为“鸡肋”,由于水上游线没有人气,偶有几人上船,开船的成本甚至比船票还贵,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北固湾的画舫和水上客运巴士大多都是在“晒码头”。北固湾一年营收最好也就只有19万元,而其一年运营成本却超过百万元。

画舫运营不起来,员工也着急,他们说“我们不是不想开,可是游客在哪里?”2018年下半年,客运游乐中心转变思路,从市场出发,开始着眼游客体验度开发旅游新产品。

金山湖是敞开式的旅游景区,如何让它能够流金淌银?客运游乐中心从体验需求入手,在7月13日首推夕阳游水上观光项目。令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水上游线启航的第一天,游客就爆满,画舫出航的次数远超过事前预估。夕阳游是短期暑期旅游产品,仅20多天,北固湾码头就创收6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7041354326

凭借“夕阳游”带来的影响力,北固湾码头的水上游线在市场上建立起了口碑。今年仅“五一”期间,北固湾的画舫和快艇每天的接待量近两千人,日营收超过8万元。

牛刀小试后,客运游乐中心也开始多方向出击,将公司旗下闲置的小火车、景区电瓶车进行资源整合,开辟景区旅游线路。

微信图片_201907041354323

今年以来,客运游乐中心与无锡旅游合作开发了“万人游镇江”项目。在荷花节期间,客运游乐中心推出了从白娘子爱情文化园的东码头乘船至小金山湖西码头,上岸观荷花,然后乘坐小火车和电瓶车回东码头的游线。

微信图片_201907041354321

新游线盘活了资源,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团体游客,还带动了散客消费。“过去我们两年才能用完的散客电瓶车乘车券,今年仅半年就已经用光,要加印了!”客运游乐中心的工作人员高兴告诉记者。在盘活资源的同时,客运游乐中心添置了逍遥车等新的游乐设置,这些游乐设施投放市场后短短几个月已经收回了成本。

人气还带来了消费,新配套的旅游售卖也成了新的营收增长点。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客运游乐中心就打了一个翻身账,半年营收突破了50万,而今年仅上半年,营收已超过了130万。对此,客运游乐中心总经理张俊强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二次消费的旅游产品贴合了市场需求。”(司马珂  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