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农商银行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合作协议签约暨便民服务点揭牌

我市市区开启二手房买卖贷款联办模式

2019-08-01 13:45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镇江农商银行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合作协议签约暨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IMG_20190801_093820

金山网讯  8月1日上午,镇江农商银行与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镇江农商银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继军、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向琦,镇江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杰、行长施健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0190801_093139

IMG_20190801_094135

据了解,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农商行可通过网络专线实时查询不动产抵押物的相关信息,便于金融机构风险防控部门及时了解抵押物的权属情况及权利限制情形,防控金融风险;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农商行发放电子介质的不动产权证明,替代纸质登记证明,提高了办事效率;而买房人在网上申请转移登记时,可以同时申请购买房屋的抵押登记,实现业务一次面签全程线上办理。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向琦介绍,镇江农商银行与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可以实现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的联办,农商行代为受理抵押权登记业务、可以线上查询与抵押业务相关的信息。这是双方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的理念,促进业务办理便利化,服务智能化,完善“一窗受理”平台建设,提高网上办事比例和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利用平台对接、数据共享,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实现“网上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体现了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安全交易、安心登记、安妥服务”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IMG_20190801_094409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郭继军表示,通过合作,将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实现登记交易数据与银行数据互通共享,既可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风险,更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也大大减轻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压力,实现了金融机构、登记交易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三方共赢。

镇江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杰表示,此次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牵手合作,设立便民服务点,既是便民利民之举,也是促进镇江农商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镇江农商银行着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全面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镇江普惠金融发展作出贡献。(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孙玲)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