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冒酷暑给乡村失独人送降温用品

2019-08-06 10:48

4

5

3

日前,由新区社会发展局、大路镇政府、高桥镇、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华浔装饰夏日送清凉”赴乡村给失独人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八辆轿车在金山公益当家人万翔的带领下冒高温满载深情地来到大路、高桥、平昌、葛村,给一户户失独家庭送上夏季慰问品。全天共分发降温用品90份。

在大路镇和高桥镇分别为失独家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夏季用品分发仪式,金山公益志愿者们为失独老人测量血压、理发,还与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高温天要注意防暑降温。葛村的失独老人看见志愿者的到来十分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金山公益志愿者真是好孩子,平时一有时间就会来看望我,我想写封感谢信,他们都说不用,求你们多写一些表扬他们的话,我真想谢谢他们!”一位夏姓失独老人说。

在分发夏季用品仪式上,高桥分管李镇长看到金山公益志愿者冒如此高温赶来慰问失独老人,在欢迎辞中表示热烈欢迎:“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籍!”他希望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高桥相关工作,也祝金山公益志愿者服务团队越办越好。李镇长还对金山公益志愿者为特困户现场捐赠爱心款表示感谢!

据金山公益负责人万翔介绍,这是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连续第7年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从最初的36户失独家庭到今年419户733位失独老人,涵盖了京口、润州、新区和丹徒区,为他们提供着亲人般的关爱和服务。而今年的重点是送爱下乡,因为农村的失独老人更需要得到关爱。接下来,志愿者们将陆续走访慰问新区姚桥镇、大港街道等10余个乡镇(街道)300多户户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夏季用品。(市民记者 张国良 顾华琪 张秋琴)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