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开学在即,为了孩子能否围挡一下?

敏成小学对面的垃圾场臭气熏天

2019-08-26 00:49

zmn

金山网讯  开学在即。近日,有多位热心“啄木鸟”市民向本报反映:与市敏成小学只有一路之隔的一大片拆迁空地已经成为天然的垃圾场,该空地周边还存在着大量的菜地。这些缺乏管理的区域,没有任何围挡……25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上午,记者刚刚来到京口路敏成小学正对面一处山坡下的一个岔口,就有一辆摩托车从空地的缺口处驶出,漫天灰尘裹挟着垃圾碎片随之扑面而来。迎着灰尘而上,一个巨大的拆迁工地就此展开,一堆堆垃圾袋、建筑废料散布在空地的每一个角落,碎砖石、废木料堆积成垃圾山,几条野狗正在上面翻找食物。记者发现,这片空地附近的问题也不少:很多区域已经被市民开垦为菜地,臭气熏天。

“这片空地是3年前京口路修路的时候拆迁形成的,但是后续清理工作停止了。几年时间里,堆放了几百平方米的残垣断壁,加之附近居民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拆迁工地上,工地已经成为一个大型垃圾场,臭气熏天;堆积如山的砖瓦还经常会引来附近的野狗……”家住京口路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缺乏围挡,这片垃圾场对于马路对面小学里的孩子就是安全隐患。“孩子们上下学,万一没有父母接送,很容易跑到这里玩耍。”

同样属于该区域,记者在京口路末端看到,有高大的围墙将路边荒芜的空地围挡得严严实实。为何同属一个区域,却有两种不同的后果?这里有没有可能整改?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馈给12345政府热线。后续情况,镇江日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景 泊) 摄影 景 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