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早晚温差近10℃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2019-09-21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27.2℃,最低气温18.8℃,足足相差了8.4℃。早晚出门时,有没有感受到弱冷空气的魔法攻击呢?受到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外围的共同影响,我市虽不会明显降水,但早晚温差大,要注意增减衣物。

最近,不少小伙伴都问我“是不是已经入秋了”,甚至有的人表示这早晚冷的,都已经被逼得穿秋裤了。意想不到的消息来了:实际上,咱们江苏还在夏天掌控之中。

入秋标准再度上线,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一天的平均气温,为当天02时、08时、14时、20时的气温取平均值,而5日滑动气温平均值,则是当天平均气温和之前4天的平均气温,再取平均值。是不是觉得很复杂?总之,就是尚未入秋,但是早晚凉要注意,紫外线也要注意。

具体天气预报:9月21日晴到多云,东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6℃左右;22日多云,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6℃到27℃;23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6℃左右。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