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在希望的田野上共飨丰收

摘枣子挖山芋打板栗,“万人游”推出休闲一日游

2019-09-27 00:04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秋分,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从丘陵到平原,瓜果飘香、稻黍收成,田间地头、山岭河谷,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对于生活在都市里的人来说,丰收的喜悦同样能够在超市里、在菜场里感受到。10月5日,“万人游”推出瓦屋山摘枣子挖山芋打板栗、豆腐村休闲一日游,邀您一起在希望的田野上共飨丰收。

瓦屋山基本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良好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山里有松、柏、杉、樟、栎、榉、檀、枫、楸、银杏、合欢等木本植物;有葛藤、紫藤等藤本植物;有党参、太子参、何首乌、薄荷、桔梗、芍药、白芨、金针、红根、苍术、铁柴胡、金银花、半夏、射干、大蓟、马蹄香、车前草等中药材;有灵芝、金蝉花、竹荪等珍奇菌类;毛栗、锥栗、山枣、山楂、毛桃、棠梨、茶叶、兰花、杜鹃、迎春等果类和观赏植物更是随处可见。

10月,在肥沃的山土之下,山芋、花生已经成熟;在阳光闪烁的枝头,牛奶脆枣也已经上市。抵达后,我们首先一起到山野之间开开心心地挖山芋、扒花生和采摘脆枣。丰收的喜悦,是农民的喜悦,也是热爱着“舌尖上的美味”的中国人的喜悦。

在一顿特色农家餐之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将前往得撒石磨豆腐村。石磨豆腐村位于茅山镇原涧西村,这里远离尘嚣、水净风清,同时拥有旅馆区、手工作坊区、豆腐博物馆和研究中心、休闲茶楼区、主体餐饮区、特色小吃街、休闲步行街、农特产品销售区、旅游品销售区等齐全的功能区域。蓝天白云下灰瓦白瓷的建筑群给人以古朴雅致之感;手磨豆腐又能够让你体验到回归田园、回归纯朴之乐。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0月5日,价格:110元/人。更多详情可咨询镇江新闻国旅。(朱秋霞)

咨询电话: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镇江日报社附楼一楼门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