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新区丁岗镇149名90岁以上老人欢度重阳佳节

2019-10-08 14:24

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7日下午,由中共镇江新区工委宣传部、镇江新区文化旅游局、丁岗镇人民政府主办办的“欢乐东乡·宜享新区·共创宜居”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暨 “镇江新区‘邮政绿’丁亚军志愿者服务队敬老助老慰问活动”分别在葛村新苑、葛村村( 晚上)等社区举行,新区宣传部负责人与全国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镇江市最美政协委员解加平,向丁岗镇149名90岁及以上老寿星(没到现场的由各村社区负责人送到家中)按年龄段分发了食用油、牛奶慰问品,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最美不过夕阳红,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下午1时30分,葛村新苑小区文艺演出在喜庆的腰鼓声中拉开序幕, 随着悠扬的琴声响起 ,扮相俊俏的男女主角唱着悦耳动听的锡剧《嫁媳》、《夜宿》、《救风尘》,令台下老年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歌声有情,舞蹈有爱,《旗袍秀》、《为了谁》、《家庭和睦乐融融》等22个歌曲、快板、小品、舞蹈、黄梅戏节目轮番上场,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情不自禁地跟着乐曲哼唱,掌声彼此起伏。

当日下午,新区宣传部负责人、全国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解加平,还来到葛村11组93岁高龄的赵梅英家中看望慰问,虽然女儿不在身边,却享受到了农村老人最开心的时光,朴实的赵老接过慰问礼品时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邮政志愿者的节日礼品,谢谢你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镇江新区“邮政绿”丁亚军志愿者服务队共向丁岗镇149名90岁及以上老寿星提供了8000余元的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该志愿者服务队骨干成员解加平接受采访时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与新区各级组织共同携手,一如既往的关爱老人、助老圆梦,为提升辖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一起与爱同行,共同谱小城大爱的美好新篇章。(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