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平安920"金融消费节累计成交额超2.15万亿 同比增加50%

2019-10-09 14:31

金山网讯  8日,持续一个月的“平安920”金融生活消费节迎来收官之日。中国平安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0月8日,“平安920”金融生活消费节累计实现成交金额超过2.15万亿元,同比提升50%以上;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超过4700万人,与“108财神节”活动期间相比,日均客户参与量提升了70%以上。

“平安920”金融生活消费节是中国平安举AI科技之力,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于9月9日推出的今年第二次波段式营销活动,设置了“AI健康、AI出游、AI理财、AI国潮”四大主题版块,聚焦客户在“医食住行玩”等生活场景中的金融及生活需求,为广大客户打造一场盛大的金融消费狂欢节。

“平安920”活动期间,中国平安旗下银行理财、基金、证券、寿险、健康险、产险、医疗服务等上百款金融及生活服务产品集中亮相,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银行理财类产品位居"平安920"活动成交额榜首,仅在9月20日当天平安银行理财日添利产品单日销售额突破67亿元,平安财富天天成长系列产品销售额超过55亿元。其次,基金、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产品仍位居成交额排行榜前列。平安产险推出的“平安行”境内一年期出行险更是在9月20日当天成为最受欢迎的保险产品,购买人次超过53万。此外,平安E生保、平安福、安心百分百等寿险、健康险主力产品也广受消费者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一直积极探索综合金融服务创新,通过"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探索配置保险、理财、贷款、医疗等金融生活产品组合,透过不同生活场景,不断满足客户场景式多样化需求,取得积极的效果。目前,平安的客户交叉销售渗透率不断提高,持有2个以上不同产品的客户数量和占比进一步提升,其中拥有2-8个产品合同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6900万人,凸显客户对平安综合金融业务模式的认同度在逐步提升。

随着“平安920”金融生活消费节落下帷幕,客户消费大数据也正式出炉,成为当下洞察金融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的一面镜子。通过客户大数据分析,平安综合金融消费者客群画像和消费行为特征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其中25-35岁年龄段的客户占比已经达到41.83%,35岁以下的客户占比已经超过50%,且主要集中于华东、华南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从金融产品消费行为来看,不同年龄段客户呈现出不同消费倾向。“95后”客户热衷于银行信用卡和零售贷款产品消费;“85后”客户则倾向于信用卡、用车出行、购房贷款产品;而35岁以上客户则注重于投资理财、保险保障、医疗健康类产品消费需求。综合来看,投资理财、出行、健康已经成为25-50岁人群金融生活产品消费的主要领域。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集中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借助AI科技的力量,从满足不同客群多样化的需求角度出发,推出更多优惠的金融及生活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丰富的综合金融消费体验。(王琪)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