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失独老人博爱驿站庆生 外地失独父母慕名加入

2019-10-22 10:33

3

2

10月20日晚,一场特别的庆生宴在金山公益博爱驿站举行,金山公益志愿者为6位10月份生日的独居失独老人集体庆生,来自江苏无锡的失独者老朱大哥夫妻俩参加了庆生活动。

第一次担当生日宴大厨的金山公益志愿者“听琴”、“金凤”、“牵挂”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张罗这桌饭菜,今天早上6点多钟就来到菜场选购食材,大半天的忙活,一桌20多道美味的菜肴摆上了桌。爱心企业元致亨食品有限公司赠送了定制生日蛋糕。

今年56岁的无锡市民老朱夫妻俩三个月前爱女不幸患上白血病,在医院抢救不到半个月就去世了。女儿去世后,夫妻俩犹如跌入了深渊,身体健康也是每况愈下,整天以泪洗面,甚至有了随女儿而去的念头。一周前,他们在网络上了解到了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7年如一日关爱失独家庭,于是夫妻俩来到了镇江找到了金山公益团队。在博爱驿站,老朱夫妻俩含泪向志愿者老万讲述了他们的女儿去世的经历和家庭状况,金山公益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小贡医生与夫妻俩作了贴心的交流,大家相约再来镇江相聚。

据了解,金山公益团队关爱失独家庭在全国首创了334模式,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得到了国家、省、市卫健委的认同和赞誉。今年以来,多地失独老人联系上了金山公益团队,志愿者心理咨询师通过网络为来自海口、合肥、沈阳、淄博、天津等地的失独家庭提供了服务。(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