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70年•镇江医疗行业集中宣传展示 感人故事

镇江中医院病房温暖从未走远

记护士张丽珠

2019-10-24 14:46

摘要:医院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是一个人生命的起点,亦可能是这个人生命的终点。

医院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是一个人生命的起点,亦可能是这个人生命的终点。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像蝴蝶般轻盈,像羽毛般温柔,每天穿梭在这个生老病死与人情冷暖激烈碰撞的场所,发生着一些令人暖心的举动。

讲个真实发生的故事吧——

“老爷子啊,水已经给你挂上去了,你心脏不太好,速度调得慢,自己不要调快啊,有什么事情就按铃叫我,我姓文,我叫文静。”她低头看了眼“现在时间不早了,你这个水肯定要挂到下午了,你的饭怎么解决啊?”老人似乎没有听清“我结束之后去食堂吃”“你这个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的,等你挂完水了食堂肯定没有了,要不给你女儿打个电话吧”她摘下口罩,放慢了语速“女儿啊她在工作呢,忙啊..”老人这回听清了,语气中带着不知所措“这样吧,我去食堂给你打点饭来吧”她接道“哎呀这...这太麻烦你了”“没事的老爷子,你这一个上午忙着做检查,中午不能不吃饭啊,身体吃不消的,你想吃点什么啊”“啥都行,最好来个大肉丸子吧哈哈哈,哎呀真是太谢谢你了”

处理完用物,来到护士站,她简单翻阅了老人的病历,起身前去食堂,不一会儿便提着热乎的饭盒回到了病房床边“老爷子啊,饭给你打回来了,我看了下,你有糖尿病呐,大肉丸子得少吃啊,给你打了几个素菜和鸡腿,趁热吃了吧”“谢谢,太谢谢你了”

故事的最后,那天下午,老人的女儿来到护士站“哪位是文静护士啊”“是我”“我听我爸说了,今天中午真是麻烦你了,太感谢你了”“没事的没事的,不过老爷子有糖尿病,平时饮食你们得多加注意点的。”“好的好的,我们一定会注意的,谢谢你!谢谢你啊!”

小到不能再小的细节,却像涓涓细流,穿梭在病房的每个角落,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房。从她的身上,我看到日常的工作中,凡事首先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想其所想,小小的举手之劳也能拉近护患之间的关系。“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诠释的更多的便是人文关怀,护理工作因融入了人文关怀,内涵才显得丰富而深刻,也正是这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关怀,架起了患者与护理人员的桥梁,使后续的护理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因而衬托出护理工作的高尚和伟大。

这病房中,有难过有痛苦,有温暖有感动,有珍惜有意义。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