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 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19-11-02 13:25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镇江市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

金山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大学生正确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未来的社会主人翁塑造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培育其良好的诚信意识。今天(11月2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镇江市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镇江市消费者协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镇江市金融学会、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镇江市互联网协会、金山网、镇江消费报社承办。

QQ截图20191102132032

QQ截图20191102132059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镇江农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丹徒蒙银等单位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咨询讲解、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向大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防当前“现金贷”、“校园贷”、“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防范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QQ截图20191102132020

QQ截图20191102132042

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与,主动咨询。“金融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既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又不可避免存在隐患,大学生要掌握防范金融风险的基本知识技能很有必要,这次活动对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做一名理性消费、拥有正确金融观念的新时代大学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名在现场的大学生告诉记者。

QQ截图20191102132118

镇江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锁勇表示,金融知识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和教育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进一步学习了解金融知识,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