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官塘桥路两车“”亲吻”:后车追尾还是前车变道?

2019-12-26 15:59

1

24日上午8时左右,官塘桥路南门汽车站附近主干道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后车前部损坏严重,前车后部安然无恙,所幸人员亦无任何伤害。

事故现场,后车驾驶员向赶到现场的警官诉说:此次追尾事故是前车变道所致。而前车驾驶员承认自己变道行为,但认为变道后已行走一段距离被撞上,不应承担责任。警方听后随即到前车驾驶室内调看了行车纪录仪。警官解释:此事故如果纯属追尾,后车应负全责;如前车变道致追尾即使已行走一段距离致追尾,变道车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警方提醒:在因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变道车辆没有打转向灯就突然变道是最主要的祸因。打转向灯能提醒后车即将变道,减少事故的发生概率。驾驶人员还要记住一点: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自己的变道行为不能造成其他车辆减速避让。总之在确保他车与自己车辆有安全车距时方可安全变道。(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