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金山跨年祈福撞钟 开启一年“鼠”您好运

2020-01-01 10:37

摘要:金山网 金山寺的跨年夜超火爆,活动在金山风景区佛教文化广场上举行,在数千人的祈福中,迎来了2020年。

金山网讯  “咚,咚,咚……”当时针走过2019年的最后一刻,浑厚、悠远、代表新年吉祥如意的祈福钟声,在金山风景区佛教文化广场上响起,在数千人的祈福中,古城迎来了2020年。

QQ截图20200101101541

“撞钟纳福”不仅是五千年华夏璀璨文明的传承,也是人们迎接新年表达喜悦与祈祷如意顺遂的重要方式。自1994年开始举办新年祈福撞钟活动,金山寺每年的迎新撞钟都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去金山寺听一记钟声,是不少人心中最有仪式感的跨年方式之一。

QQ截图20200101101601

昨夜,金山景区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灯光在景区的主干道上投射出“福”“禄”“寿”以及莲花图案等众多喜庆吉祥的元素,既美轮美奂,又有浓郁的传统风味。晚10点半左右,景区内已经人头攒动,或是家人相陪,或是好友相伴,人们三三两两走进景区,在佛教文化广场排起长龙,等待新年的到来。

QQ截图20200101101705

“我每年都来,有好几年了,我们镇江人迎新年就是想听一听金山寺的钟声。”家住绿竹巷的赵先生和爱人相携而来,“新的一年,总有一些美好的期盼,希望孩子们生活平平安安,工作顺顺利利。”

当晚前来金山寺撞钟祈福的还有不少周边城市市民。来自南通的夏女士,这次是第二次来参加金山撞钟祈福活动,“去年来的时候,感觉这个撞钟祈福活动很正式、很隆重、很有仪式感,所以今年约了30多个朋友租了一辆大巴车一起来跨年祈福。希望我们一年更比一年好。”

而在广场一侧,还特别邀请了书法家为市民游客“现场送福”。“期待新年万事如意,家人健康平安。”市民刘女士手中拿着“福”字,开心地说。

QQ截图20200101101618

晚上11点05分,活动正式开始。汉服古装舞蹈、梵音独唱、器乐和鸣、禅舞太极等暖场节目让迎新的气氛渐渐浓郁起来。今日零时,迎新祈福撞钟活动开始,现场人员依次排队,撞响新年的钟声。

QQ截图20200101101636

镇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打造,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金山寺撞钟迎新活动已成为镇江乃至全国各类迎接新年活动中,极具地方特色并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每年12月31日,都有大批游客参加这一活动,在浑厚悠远的钟声中辞旧迎新。(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