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会议 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1-13 01:42

bm1

金山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历时三天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日上午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高国成、吴彤、蒋鹏程,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李健、张洪水、黄利民、裔玉乾、詹立风、李迎久、许文、王萍、陈琳、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陈可可、潘早云,地市职老领导郭礼荣,以及汤小夫、张新祥、宋余庆、卢章平、朱云峰、赵腊根、赵庆荣、宋敬伟、宦祥宝、王荣正,在镇高校领导葛世伦、林枫、路月中等。特邀代表人士、部分市部委办局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因年龄原因,朱云峰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高国成、吴彤、蒋鹏程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方玉强、刘正泰、张标、张友林、张旭彬、罗娟、胡光亮、葛玉连、韩迎农为市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胸怀全局有担当、建言资政有质量、心系民生有情怀,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政协协商的独特魅力、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市各有关单位和所有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搞好会务工作,保证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次会议,始终高举旗帜、把握主题,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国忠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把握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再立新功。

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李国忠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立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定不移抓党建。要更加自觉地把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扛起来,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功,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更加自觉地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聚起来,进一步扩大包容性、提高参与度、增强凝聚力,拓宽协商民主平台,扩大“议”的范围、提升“商”的水平、提高“言”的质量,汇聚起共创伟业的强大力量。要更加自觉地把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树起来,善创新、做到协商民主有特色,敢担当、做到履职尽责显本色,强队伍、做到肯干能写更出色。

李国忠要求,八届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地方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尽心尽责、聚智聚力、同向同行、奋发奋进,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小康、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孙晨飞 姜萍)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