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

2020-01-19 01:05

金山网讯  18日上午,镇江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惠建林、李健、张洪水、黄利民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人大工作职责,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两院”工作既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又保障民生事业,体现了人民性,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的力度,确保法律法规真正落地落实;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回复的及时性。省“两院”要着力探索实践矛盾纠纷的源头排解;队伍力量多向基层倾斜,解决人少案多问题;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基层和企业。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