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雨水”节气,绿意新,春意浓

2020-02-19 00:04

金山网讯 2月19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里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这是一个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标志着降雨开始,雨量渐增。

经历了一次大降温和雨雪天气后,阳光开启了天天见的模式,气温也随之节节回升,最高气温重新回到两位数,最低气温也回到0℃以上。

“雨水”节气后,气温回升步伐将加快,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江南的大多数地方,都将迎来早春景象,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充满了希望与生机。

不过,“雨水”时节,虽然天气总体趋势渐暖,但依然变化不定,气温起伏较大,乍暖还寒。特别是早晚温差大,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物,穿衣着装要谨记“春捂”原则,以防着凉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2月19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11℃到12℃;20日多云,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5℃到16℃;2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4℃到15℃。(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